1月8日上午,学务部于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1月学生工作例会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。我校教育总督导毛兰芝、副院长顾欢出席,学务部及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。会议由学务部书院制建设负责人王莉主持。
会议伊始,各书院负责人就近期学生思想状况做了简要汇报。随后,学务部及书院负责人围绕2024年工作谋划进行发言,切切实实进行了一场“头脑风暴会”。
随后,顾欢做总体部署。首先肯定了学务部各中心和各书院对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。他强调凡事谋划要早,储备工作要足,反思问题要准,精心准备要实,限时办结要快,注重效果要好,坚决杜绝隔空喊话不落地,隔岸观火不协同,隔靴搔痒不见效;要深刻领悟“高质量发展”的必要要素,要上下齐动,形成共识,创造学生工作新发展格局。其次,服务于当前关键节点,学生安全问题仍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,所有学工人员要攻坚克难,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,常抓不懈,全方位分析研判面临的安全风险点,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有效性,我们全年学生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最后,毛兰芝做总结讲话。首先对学务部各中心、各书院2024年工作谋划给予肯定,要求大家在“创新”上多下功夫,要深谙学生工作发展规律,做到因地制宜、因时制宜、因人制宜。其次,她强调要重点关注“两大群体”,一是加大对见、实习学生的关注力度,为见实习学生等特殊群体提供合理便利和人文关怀;二是要重点关注参加研究生考试学生的现实需求,做好毕业学生升学指导和就业引导,全面、全方位、全要素,做好学生安全工作,确保实现“平安校园”目标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