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,将防疫之弦绷得再紧一些,安全之基筑得再牢一些,学生之事办得再实一些。11月14日下午,学务部于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11月学生工作例会暨学生宿舍管理与实习生安全管理专项会议。我校副院长顾欢,学务部各主任及书院负责人、院务主任参加此次会议,会议由学务部副主任、团委书记马素娟主持。
会议伊始,书院负责人就10月工作的完成情况和11月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,并对各书院宿舍管理以及实习生安全管理情况做了专项汇报。随后,学务部各位主任就各书院10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,并对11月的工作做安排部署。
顾欢做总结发言。他首先对全体学工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。150位学工人员,一个月来24小时全天在岗,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,以一种无怨无悔的担当和勇气诠释我们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。随后,他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,一要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,基层工作各类要素相互交织,牵一发而动全身,需要我们系统思考、科学研判;二要增强抓落实的协调性,面对当前疫情的复杂局面,更要联合起来抓推进、贯通起来促落实;三要增强抓落实的针对性,我们到了疫情攻坚战的关键节点,正是吃劲、较劲的关键时刻,要在”危机“中寻找”转机“,保持高度警惕,始终鼓足担当作为的决心和勇气;四要增强抓落实的精准度,要在纷繁复杂、千头万绪的矛盾中,明确方向、分清主次,在关键点和症结点上出实招、下实锤,精准推进落实。
此次会议是在攻坚克难时期一次重要会议,所有学工人一如既往,毫无保留地投入到一线学生工作中。“实干至上,行动至上”,在马上就办,办就办好中追求完美,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!
